黯唯影

看文过客

【胖雨】【龙獒】【昕博】守候的灯(三十九)

我犹在:

前文链接:          十一 十二 十三 十四 十五 十六 十七 十八 十九 二十 二十一 二十二 二十三 二十四 二十五 龙獒车 二十六 二十七 二十八 二十九 三十 三十一 昕博车 三十二 三十三 三十四 三十五 胖雨车 三十六 三十七 三十八  


1.


周雨跟樊振东搬去租的孵化器有些日子了,两个人因为游戏开发的事情,忙得不可开交,计划着再招几个人。


这天,樊振东正在面试之中,周雨不知道去忙什么了,一早就不见人影。


下午的时候,周雨打了电话给他,说晚上要回来做点好吃的,让他早点结束手头的工作。


樊振东也没多想,只照着办,早早结束了面试工作,留着自己一个人赶游戏的进程。


下午五点多,周雨抱着几大包食材回来。“胖儿,搭把手。”


樊振东忙赶去把最重的几袋东西接了过来,笑道:“是不是看我最近太辛苦,特意犒劳我呢?”


“你辛苦,我不忙啊?”周雨睁个大眼睛,笑着否认,“今天有位贵客。”


“谁啊?”


“到时候你就知道了。”


“我去,别啊,吊我胃口呢?”


“打住打住,别问了,一会儿人就来了,你好好招待就是了。”周雨不等樊振东回话,一溜烟钻进厨房,开始洗菜、切菜。


樊振东坐在电脑前,也没了继续工作的心思,只能对着屏幕发呆。


愣神中,传来了敲门的声音。他急急忙忙地去开门,愣了好一会儿,嘴张了半天,才喊出一个“爸”字。


樊父领导视察一般,双手背在腰后,在屋子里晃悠了一圈,欣慰地笑道:“小子,出息了啊,也能自己创业了。”


“就是小打小闹。”樊振东低头笑了笑,大半年没见的父亲,他怎会没个想念?只是,碍于母亲的原因,都没主动去联系。“是周雨告诉你的?”


“嗯。小雨这孩子特地安排的。”樊父朝厨房的方向看了看,笑道:“我儿子眼光还是不错的。”


“谢谢老爸。”樊振东得意地扬起嘴角,打心眼里高兴——双亲当中能有一个认可他和周雨的关系,已经很不错了。


“小雨,别忙了,过来坐坐。”樊父热心招呼,十分亲切。


“叔叔你等下啊,一会儿就好了。”


周雨有条不紊地炒了几样拿手菜,麻利地出锅、上桌。三个男人坐在一起,倒也不别扭,边吃边聊,气氛很是热络。


交谈中,樊振东才知道父亲跟周雨早有联系,转头看了一眼周雨,又看着父亲开心的笑颜,暗暗握住了周雨的手。而此时,他的心,仿佛被太阳烘着,暖洋洋的。


2.


张继科收到许昕邀请的时候,一下子就联想到那个同样要结婚的人。许昕跟方博历经那么多困难,依旧可以走到一起,是不是,只要双方互相喜欢,就可以克服一切隔阂与阻拦?


他破天荒地请了假,去自己从来不会去的高端男装专柜,买了一身稍微正式的休闲西装,回家后,对着镜子认真梳洗了一番,换上新衣服出门。


开车路上,他并没有该有的紧张。他甚至清楚地知道,这次去见马龙,很大程度上,只是给自己一个交代,而不是期待什么逆转。


马氏的大楼伫立在市中心最繁华的地带。马龙的能力与财力时常超出张继科的认知范围,即便如此,他还是斗胆去试试,攀一攀这个“高枝”。


他走去大楼的前台,表明自己的意图,收到面容姣好的妹子一个略微质疑的眼神。


“这位先生,您是否有预约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这,这……实在是不好意思,只有预约的人,才可以见马总。他……很忙的。”


张继科愣住了,自从分手后,就删除了马龙所有的联系方式,现在,竟然连见一面都变得不那么容易。低头无奈地笑了笑,他找了个离电梯最近的位置坐下,守株待兔。


来来往往的人们都是这庞然大物内部各色匆忙的螺丝钉。那人经营这么一个错综交杂的集团,很不容易吧。漫长的等待中,他甚至自动带入了马龙视角,居然替马龙觉得累。


繁忙却保持着井然有序的大厅中突然发出一阵骚动,大家自觉空出大门到电梯的那段路。没一会儿,男人在几个人的簇拥下,快步向电梯走去。白净的脸庞,看不出任何情绪,头发严谨地梳在一边,三件套高级定制西装衬得人更为消瘦挺拔。马龙如同王者一般,睥睨众生,又冷漠无边。


而此刻的张继科,陡然觉得他们之间遥不可及,竟然生出了几分犹豫,最后只是在男人等待电梯的时候,低声喊了声“马龙”。


只是,没有人注意到他的存在,也没人听到他的呼唤。


独独被簇拥的那个男人,身体猛地一顿,回头望了过去。


马龙就这样毫不遮掩地盯着他,摆手示意身边的人散去,有点急促地向他走来。之前,那震慑全场的冷冽气场急转弯般萌发出丝丝暖意。“等多久了?”


“我刚来。”张继科站起来,直视对方的眼睛。


马龙挑了挑眉,不可置否,笑道:“跟我来。”


张继科生来第一次,心甘情愿又甘之如饴地跟个人走了。


 


办公室占了整整半层楼,连厨房、卫浴都配备齐全,马龙在公司基本可以生活、办公两不误。他亲自煮了咖啡,加了点糖,递给张继科。“你知道刚才看到你,我有多开心?”


“多开心?”


“说不出,反正能乐上好几天吧。毕竟,这可是你第一次来我工作的地方,而且是主动来的。”


张继科也笑了,声音却没什么情绪。“不知道孙姑娘听到你这话,作何感想?”


“孙姑娘她啊——”马龙与张继科并肩坐在沙发上,笑了笑,说道,“看不上我呢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她走了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真的,相信我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我不用结婚了。”


“……”张继科愣了半天,回过神后,疾步走到落地窗前,背对着马龙,身体微微发抖,“我有时候觉得自己挺没出息的。”


他絮絮叨叨地说着:“遇到你之后,变得患得患失。你这个人啊,没让我过过几天舒服日子……可是,我就是没出息吧,还是舍不得你。所以我说啊,你还真就是个混蛋……”


马龙耐心听着,甚至不忍心打断。许久,他见张继科发颤的肩膀微微平复,才走近,从后面将人抱在怀里,低声说道:“对不起,以后不会了……”


张继科俯视着全城的高楼林立,任人紧抱着自己,忽而笑道:“许昕要结婚了。”


“真的?”


“嗯,跟我一起参加婚礼吧。”


“荣幸之至。”


3.


马龙本来是打算乘自己的私人飞机去的,奈何张继科不同意,说许昕已经帮忙定了头等舱的机票,不准他抢了新人的风头。


第二天早上出发的时候,他碰见樊振东也拉了个小箱子,一副要出远门的样子。


兄弟俩对望了半天,异口同声道:“你也要参加?”


马龙轻咳了一声,说道:“继科儿叫我去的。你呢?”


“啊,周雨是方博的朋友。”


“方博是谁?”


“呃,许昕要结婚的对象。”


马龙扯了扯嘴角:“世界真小。”


 


机场那边,许昕派头十足,为了掩人耳目,墨镜、口罩加身,跟着陈玘走的特别通道,提前登了机。其余五个人却只得乖乖凑在一起,托运行李,过安检。


方博见到传说中的“总裁马”,有点小兴奋,主动上前打招呼。“你就是马龙啊,我家房子还是你们集团的呢。哈哈,以后我买学区房什么的,是不是可以打个折?”


马龙保持着平易近人的微笑,轻声说道:“那必须的。”


樊振东在一旁冷不丁冒出一句——“许昕那么有钱,买个学区房哪里需要打折?”


方博忙回道:“艰苦奋斗什么时候都不过时的。”


“抠门就是抠门。”周雨还不忘帮个腔。


方博见周雨这个混蛋,竟然见色忘友、吃里扒外,随即怼回去:“随便你们怎么说,反正我比你们都早结婚,嫉妒死你们,哈哈哈……”


樊振东撅着嘴,心里郁闷死了——明明是他最早计划去哥本哈根结婚,为啥被方博抢了先?苍天待他不公!


张继科从后面拍拍樊振东的背,笑道:“小伙子别着急。”


“我很着急吗?”


马龙冷不丁从旁边飘过,留下四个字——“亟不可待。”


 


一行人霸占了头等舱,在里面就喝上香槟、红酒。等下了飞机,那几个不能喝的,如许昕、方博,就已经是东倒西歪的醉鬼模样了。


4.


次日,方博跟许昕白天去办了手续,拿到有着五国语言、去哪儿都不用公正的结婚证,才真正觉得在对方心口上盖了章、封了印。


晚上的婚礼其实就是个自助加小型COS派对,也就他们几个,外加个孤零零的陈玘。


现场铺满了满天星,浪漫温馨,充满了淡淡的恋爱味道,只是里面那几个风华正茂的大男人,一个个打扮得奇形怪状,不忍直视。


马龙顶着个泡面一般的假发,试图把自己装扮成了顾惜朝。张继科穿着粗犷的皮袄,一副心满意足的样子,这一晚他成了连云寨的大当家戚少商。


“继科儿,我不喜欢这个发型。”马龙一脸委屈——凭什么啊,自己想逞英雄,扮作大当家,就非得让他扮顾惜朝。他一直想要cos的对象可是帅炸天、差点制霸铃兰高中的芹泽多摩雄,怎么可以,这么草率地顶个奇奇怪怪的泡面头?


“乖龙儿,忍忍啊,我兄弟婚礼,你就配合配合,给我撑撑面子,好不好?”


“呃……行吧。”几句甜言蜜语苏得马龙七荤八素,立刻点头如捣蒜,哪里还晓得再为自己辩驳几句?


旁边,佯装优雅地喝着红酒的周雨扮成了神探夏洛克,带个猎鹿帽外加一个过膝风衣,还真有点英伦绅士的味道。黏在他身边的樊振东则出人意料地没有扮演华生医生,令人匪夷所思地cos了包青天包大人,估计是嫌弃自己太白了,向往成为一块黑炭吧。


而压轴出厂的那对新人,真正算得上高难度cos,发型葬爱家族就算了,还铠甲加身,配了武器——直接cos了阴阳师里面的酒吞和茨木。


最后,落单的证婚人陈玘嫌麻烦,以为穿个黑色高领,就是在cos乔布斯,殊不知大家都以为他不知道party的主题。


许昕见人都到齐了,拿着自己几十万的定制话筒,随口乱说了几句。“也没几个人,大家好好high就行了,其实我就想找个机会cos茨木而已,哈哈……”


众人黑线。


方博站在一边,抢过话筒,“茨木是一直追着酒吞跑的,是不是?”


许昕也不避嫌,把方博搂在怀里,直直吻了下去,然后笑道:“茨木这下终于把你这个酒吞吃到嘴了。”


“滚滚滚……”方博要挣扎也不是,要乖乖被揩油又觉得太丢脸。


底下众人也是没眼看,直接四散开来,胡吃的胡吃,海喝的海喝,秀恩爱的正大光明秀恩爱。


马龙捣了捣张继科,“原来许昕这么滑头啊,怪不得孙晓晓喜欢得要死要活的……”


“你嫉妒啊?”


“没啊,你吃醋啦?”


“怎么会?”


“我就笑笑,不说话。”


“喂,顾惜朝,别不听话啊,不然我可会割袍断义的。”


“呃……顾某知错了。”


 


“包大人,少吃点。”周雨从樊振东手里抢过芝士蛋糕塞进嘴里。


樊振东似乎有点小委屈,说道:“Sherlock,让你扮公孙策咋就不肯呢?”


“我还是喜欢我现在的style,多帅气不是?”


“好吧,我家小雨怎么样都好看,只是……怎么都是个洋人,不想生个混血啊。”


“胖儿啊……”周雨拍拍樊振东的肩膀,保持微笑,“就是过家家,别当真啊。”


 


本来应该是派对主角的酒吞和茨木,两个不能喝的酒鬼,抱着杜松子和朗姆,停不下嘴,完全没有存在感。半醉后,他们还时不时地抱在一起傻笑。


方博突然想起什么,惊道:“我叔还没来呢?”


“就是啊,邱哥人呢?”


“大侄儿,我来了。”正说着,邱贻可风尘扑扑地赶到,之前正在德国出差,“那边的飞机晚点。”


马龙看见邱贻可,一愣,问道:“你认识方博?”


“我侄儿啊。”


“晕,这世界太特么小了。”


5.


邱贻可随便恭喜了两句,就给自己找酒喝,要不是公共场合禁止吸烟,雪茄都能点上了。正倒酒呢,手突然一滞,他轻声喊了那个穿着高领衫,背对着他的男人,“玘子?”


陈玘也在倒酒的手一顿,随即恢复平静,抬头笑道:“好久不见。”


“你胖了。”


“你也胖了。”


“怎么样?”


“生了个儿子,你呢?”


“女儿……”


 


End

评论

热度(60)